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養魚場被指殘忍屠殺:窒息殺魚而非棍棒敲死

2018-10-19 08:27:55|來源:環球網|編輯:王瑞芳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英國《衛報》18日報道説,在意大利的魚類養殖場,各種魚類被“殘忍屠殺”,這引起意大利國內乃至歐盟委員會的關注。

  報道稱,動物保護組織在2017年至2018年期間對意大利魚類養殖場進行調查。他們拍攝的一段視頻顯示,魚被扔進塑膠容器,然後慢慢窒息而死,沒有“死透”的魚則被扔在地上,被金屬棍棒打擊頭部直至死亡。

  視頻一經公佈便引發動物保護人士乃至民眾的憤怒,意大利魚類産業和超市因此收到大量投訴郵件。還有不少人上街抗議。對此,歐盟衛生專員也表示,有足夠證據表明魚可以感受到痛苦,“應該讓它們(像陸地動物一樣)享有基本的權利”。

  意大利每年漁業捕撈量為185噸,佔歐洲總量的12%。歐盟委員會官員表示,不僅是意大利,在很多歐盟國家都有“殘忍屠殺魚類”的問題,將敦促各國推動行業改革。一些歐洲議會議員也批評説,商業利益總是優先於“動物福利”,需要立法規範。(林澤宇)

  (原標題:意大利養魚場被指“殘忍屠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