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外交部:美國退出《中導條約》意在追求單極世界

2018-10-21 12:07:49|來源:新華網|編輯:鄧晨曦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21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交部21日就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將退出《中導條約》發表評論説,美國此舉是為了追求單極世界。

  俄外交部網站刊登評論説,很久以來美國就試圖退出《中導條約》,俄曾多次揭露美國這一企圖。美國妄圖追求單極世界,但這在當今世界是不可能實現的。

  評論指出,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和其他國際條約都有同樣的出發點,因為這些國際條約規定美國與其他國家地位平等,沒有給予美國特權地位。

  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防和安全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克林採維奇表示,美國將退出《中導條約》對俄來説不是意外,美國指責俄破壞《中導條約》,但卻無法提供證據。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對俄羅斯和全世界都構成嚴重挑戰,給全世界帶來新的軍備競賽。

  特朗普20日説美國將退出《中導條約》,指責俄羅斯長期違反該條約。《中導條約》全稱是《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由美國和蘇聯于1987年12月8日簽署。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近年來,美俄兩國多次相互指責對方違反條約。

    (原標題:俄外交部:美國退出《中導條約》意在追求單極世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