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建設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模範機關

2018-10-21 08:17: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全國黨委秘書長會議19日至20日在京召開。會前,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總書記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各級黨委辦公廳(室)服務大局、勇於擔當、辛勤工作,為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面向新時代,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加強理論武裝,提高隊伍素質,弘揚優良傳統,堅持改革創新,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力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全面提高“三服務”工作水準,建設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模範機關。

【央視快評】建設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模範機關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黨委辦公廳(室)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總書記高度肯定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各級黨委辦公廳(室)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鮮明提出了“建設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模範機關”的重要要求。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是新時代做好各級黨委辦公廳(室)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黨委辦公廳(室)是黨委的參謀助手,擔當著“總開關”“總樞紐”“總調度”的職責。對黨絕對忠誠是各級黨委辦公廳(室)的生命線,是各級黨委辦公廳(室)的立身之本。各級黨委辦公廳(室)作為政治機關,要旗幟鮮明講政治,要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不斷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頭腦清醒,始終做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先鋒,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實踐,使對黨絕對忠誠內化於心、外化于行,永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政治本色”。

【央視快評】建設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模範機關

  “身在兵位,胸為帥謀”“責任重於泰山”“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人之忠也,猶魚之有淵”……習近平總書記曾經對中辦幹部提出的殷殷囑託,也是各級黨委辦公廳(室)同志們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的重要尺規,必須時時對照,認真看齊。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對各級黨委辦公廳(室)提出了更高更嚴的要求。各級黨委辦公廳(室)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優良傳統,堅持改革創新”的重要要求為指導,不斷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服務水準,既要站在高位放眼未來, 增強大局意識,下好統攬全局的先手棋,總體考慮不同部門、單位的職能職責、優勢劣勢,做到目標明確、責任分明;又要上連天氣下接地氣,努力實現頂層設計與地方實踐的相互對接,確保國家戰略、大政方針在基層落地生根。

【央視快評】建設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模範機關

  當好參謀助手必須加強政德修養。要時刻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自省自警,做到廉潔從政、廉潔修身、廉潔齊家,永葆共産黨人清正廉潔的本色,以紮實舉措全力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全面提高“三服務”工作水準,建設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模範機關。

央視評論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