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説中國干預中期選舉?美國網絡安全公司:我們沒發現

2018-10-22 10:42:02|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崔舒飛】“中國試圖干預美國中期選舉”,美國總統特朗普最近總在釋放類似的信號。但彭博社20日報道説,美國網絡安全企業順著特朗普的指控仔細搜索,卻未發現“中國干預中期選舉”的蛛絲馬跡。

  與美國聯邦及地方政府合作監視選舉威脅的金山火眼(FireEye)公司的首席情報分析師盧克•麥克納馬拉(Luke McNamara)對彭博社説,“我們尚未監測到任何有關中國人針對中期選舉的證據,也沒發現和即將到來的選舉有關的信息。”

  在信息安全領域全球領先的解決方案提供商賽門鐵克(Symantec)公司的高級情報分析師喬恩•狄馬喬(Jon DiMaggio)也表示,沒有監測到“任何來自中國的蛛絲馬跡”。他主要負責監測針對候選人、政府和社交媒體的網絡威脅。

  持類似説法的還有與聯邦及地方政府合作監測網絡入侵的Crowdstrike公司首席技術官德米特裏•阿爾帕羅維奇(Dmitri Alperovitch),“我們沒看到網絡空間有任何與選舉有關的活動。”

  彭博社説,確認一個國家實施駭客行為是相當困難的,分析家們也承認,他們的監測也許有疏漏之處,但這些公司都説沒有發現“中國干預中期選舉”的證據,這一點已足以讓特朗普的指控備受質疑。

  不過沒有證據似乎並不妨礙美國政府繼續抹黑中國。19日,美國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FBI)和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警告稱,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正在進行影響美國輿論的運動,但依舊沒有給出證據。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9月26日在聯合國安理會表示,中國歷來堅持不干涉內政原則,這是中國的外交傳統,也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讚譽。我們過去、現在和將來都不會干涉任何國家的內政,我們也不接受任何對中國的無端指責。我們呼籲其他國家也能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不得干涉別國內政。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