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沙特記者遇害案:默克爾稱德國將暫停對沙特軍售

2018-10-22 10:44:40|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21日表示,在現階段,德國不會允許把武器出售給沙特,因為記者卡舒吉的死因還沒有查清楚。

  默克爾10月21日在基民盟總部前召開記者會時還表示,還有一些事情需要立即澄清。她表示,沙特當局還有沒有透露的事情。

  默克爾此前發聲明譴責卡舒吉案兇手,認為沙特就案件提供的解釋並不足夠。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施壓稱,在調查結束及清楚掌握事態之前,“不會就向沙特出售軍備一事作任何確實決定”。

  馬斯表示,只要卡舒吉的死因沒有真相大白之前,我們無法想像德國政府會做出同意向沙特出售武器的決定。

  英國外交部也發聲明形容事件“駭人”,正考慮下一步行動;在野工黨亦促請政府停止向沙特出售軍備。

  近來德國掀起是否應重新考慮與沙特關係的討論。聯盟黨團副主席、基民盟籍的弗赫斯表示,他個人認為向沙特進行新的軍售已經“毫無可能”。今後利雅得政府可能要從德國購買防衛性武器都必須遵守比迄今為止更為嚴格的限制。

  但他認為,要取消長期合同和已經承諾的訂單並不容易,因為這會導致鉅額違約金,政府將不得不承擔損失。

  社民黨安全事務專家阿諾爾德樣要求重新審視對沙特軍售。他認為,沙特一直是一個雖然很麻煩但局勢穩定的夥伴,但現在其穩定的一面受到越來越多的質疑。

  對沙特軍售在德國一直是一個爭議話題。去年年初,德國媒體曾報道稱,聯邦政府批准向沙特出售總額1.1億歐元的武器裝備。德國《週日圖片報》曾有的一份調查顯示,60%的民眾因為沙特惡劣的人權狀況反對德國繼續與該國繼續進行任何商業合作,反對軍售的民眾比例達到78%,支持者僅有19%。

  然而沙特卻是德國軍工業的重要客戶。據德國《週日圖片報》報道,2013年,德國聯邦安全理事會批准了對沙特價值4.16億歐元的軍售。

  (原標題:沙特記者遇害案:默克爾稱德國將暫停對沙特軍售)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