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調研組赴粵檢查指導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李希慎海雄馬興瑞出席調研座談會

2018-10-22 07:48: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10月18日至21日,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率中宣部調研組到廣東,檢查指導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18日,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與調研組座談交流。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調研組來粵檢查指導工作表示歡迎,對中央宣傳部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給予廣東工作的指導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新時代精神文明建設,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把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二要嚴格按照中央試點工作部署要求,勇於改革,守正創新,積極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建設路徑,打造一批實踐中心建設先行點、示範點,推動文明實踐網絡在基層不斷延伸拓展鞏固,高品質高水準完成好廣東試點任務。三要以點帶面,推動全省基層宣傳思想工作強起來,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引領帶動作用,加強對基層的理論武裝,推進修訂完善鄉規民約活動,積極開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不斷提升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和基層宣傳思想工作水準,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廣東大地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

  慎海雄充分肯定廣東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希望廣東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紮實推進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切實在提高認識把準定位、整體統籌工作內容、建立有效運行機制、科學統籌調配資源、增強群眾凝聚力和獲得感等方面下功夫,認真做好乳源、博羅等全國首批試點縣建設工作,努力打造更多建設樣板,確保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取得更大成效。

  調研期間,慎海雄到廣州市從化區、韶關市乳源縣、惠州市博羅縣,深入呂田鎮蓮麻村、乳源縣圖書館、必背鎮桂坑村、羅陽街道觀背村、湖鎮鎮新作塘村、長寧鎮松樹崗村等,就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進行調研。

  省領導張碩輔、傅華等參加有關活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