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台灣鐵路列車出軌事故

2018-10-22 07:33:1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這是10月21日拍攝的列車出軌翻覆事故現場。新華社記者金良快攝

  新華社台北10月21日電(記者吳濟海、郭圻、金良快)據台灣宜蘭縣政府官員21日22時42分許在事故救援現場通報,普悠瑪6432次列車出軌翻覆事故已致18人死亡、164人受傷,其中171人已確認身份。據台灣鐵路局介紹,傷亡旅客中,除了一名美籍旅客外,均為台灣籍。

  據臺鐵介紹,發生事故的6432次列車由樹林出發開往台東,列車編組共8個車廂,全部出軌,其中4節車廂傾覆。全列車共載旅客366人,傷員已送醫搶救。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記者22時許在現場看到,有救援人員還在檢查翻覆的列車車廂中是否仍有人員受困。據現場救援人員介紹,經檢視後,就會動用大型機具吊正車廂,再檢查是否有人受困,並連夜修理列車行駛的電線及軌道等設施。

  在台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記者見到受輕傷的旅客戴先生。他告訴記者,他所在的是7號車廂,感覺列車進站時沒有減速。事發時自己一下子就被“甩飛出去了”,當時感覺天旋地轉。

  臺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下午4時50分通過宜蘭新馬車站時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這是臺鐵37年來最嚴重事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