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廣西南寧那考河:臭水溝“變身”水清岸綠風景線

2018-10-23 14:14: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那考河濕地公園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杜軍帥):10月22日,“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暨“慶祝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網絡主題活動在南寧啟動。

  啟動儀式後,媒體團來到南寧市那考河濕地公園。綠植環繞,鮮花盛開,水清岸綠景美的那考河濕地公園,已經成為南寧市民休閒觀光的好去處。但是在3年前,這裡還是一片黑臭水體,被當地人稱為“臭水溝”。

  那考河的“變身”始於2015年,南寧市成為國家首批16個“海綿城市”試點城市之一。南寧市投入11.9億元實施那考河綜合整治項目,對全流域進行同步治理,從截污到污水處理再到生態修復,穩步推進。

  據了解,那考河生態綜合整治項目已經成為廣西乃至全國城市內河黑臭水體治理和海綿城市建設結合的典型範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