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行】臺嶼河河水清了 生態福州人人讚

2018-10-26 13:22: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韓宇辰):碧水藍天綠滿城,這是福州給人的第一印象,然而不少剛到福州的人都不知道,以前福州也曾有過內河黑臭的情況,從市民唯恐避之不及到如今茶余飯後常過來休閒放鬆,福州是如何整治的呢?10月22日,“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行”主題宣傳活動來到福州,實地了解福州內河臺嶼河的“蛻變”秘密。

  治理前的臺嶼河玉蘭一路段河道

  臺嶼河位於南台島的倉山區中部,是一條長5.3km的內河,福州市城鄉建設委員會給排水處處長朱宸熠介紹臺嶼河黑臭原因時表示,福州是典型的江南水鄉型城市,以前廣大市民都有逐水而居的習慣,而當時城市基礎設施不到位, 許多市民生活污水直接排進福州內河內,污染了內河,造成了黑臭。

  治理後的臺嶼河水清岸綠 攝影韓宇辰

  福州內河治理,症狀在水中,根源在岸上。針對症狀根源,福州市綜合考慮了福州整個城區的自然條件、風土人情等因素,提出“7+5”策略——即黑臭治理7項策略,包括沿河截污、內河清淤、管網清疏、把水引進來、讓水多起來、讓水動起來、讓水清起來;內河周邊環境提升5項策略,包括拆違、建路、種樹、亮燈、建景。朱宸熠表示,“7+5”策略把黑臭治理、污染源治理、內河沿岸景觀建設、水系聯排聯調等同步實施,可以産生整體、綜合的治理效果。

  攝影 韓宇辰

  在臺嶼河公園內記者見到兩位來公園遊玩的市民,其中一位女士告訴記者,前兩年這條河道還是又臟又臭,這裡也沒有公園,很少人來,經過這兩年政府的整治,修了河道,建了公園,環境越來越美,每天吃完飯都會過來散步。62歲的林先生也表示,“這兩年福州內河治理給老百姓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現在福州公園越來越多,環境越來越好,一有空就會去公園溜彎,放鬆心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