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默克爾放棄連任基民盟主席

2018-10-30 09:29: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德國總理默克爾29日在基民盟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定於今年12月舉行的基民盟黨代會上,她將不再參與黨主席競選,未來也將不再競選聯邦總理。

  德國總理 德國基民盟主席 默克爾:我認為今天是開啟新篇章的時刻,是時候將我的決定告訴你們了。首先,我將不會在12月份漢堡舉行的基民盟黨代會上競選黨主席了;其次,我作為德國總理的第四個任期將成為我最後一個總理任期,在2021年舉行的議會選舉中,我將不會參與競選任何政治職位。

  按照基民盟黨內傳統,黨主席與聯邦總理通常由同一人擔任。默克爾此前曾表態堅持這一傳統。輿論猜測,默克爾離任黨主席後也會辭去聯邦總理職務。不過默克爾當天表示,她將完成本屆總理任期。

  默克爾表示,基民盟將選出合適的領導者,基民盟秘書長安內格雷特·克蘭普·卡倫鮑爾和衛生部長延斯·施潘將成為黨主席候選人。

  默克爾表示,執政聯盟近期在巴伐利亞州和黑森州議會選舉中受挫傳遞出“明確信號”,執政各黨需要反思,聯邦政府形象需要重建。

  默克爾于1998年至2000年擔任基民盟總書記,2000年4月至今任基民盟主席。默克爾于2005年11月出任德國總理,後於2009年、2013年以及2018年連任。

標簽:默克爾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