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官員稱讚“一帶一路”造福世界人民

2018-10-31 13:50:09|來源:新華網|編輯:汪欣蕊

  新華社馬斯喀特10月30日電(記者 楊元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絲綢之路”項目協調人哈桑·勞斯特勒30日在此間接受採訪時説,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不僅有助於教科文組織實現“絲綢之路”項目目標,也將造福於世界各國人民。

  作為阿曼遺産和文化大臣遺産事務顧問,勞斯特勒出席了在阿曼首都馬斯喀特舉行的第四屆絲綢之路網絡平臺國際會議開幕式並致辭。他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建立在共贏基礎上,將使沿線國家大受裨益,是真正促進各國間良好合作的倡議,既有利於全球經濟發展,也會對各國在文化、遺産、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産生積極影響。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負責海灣地區和也門事務的官員安娜·保利尼認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將促進沿線各國在經濟、教育、遺産、文化等方面的聯繫和互動,這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教育、科學及文化促進各國間合作的宗旨完全一致。

  為期兩天的第四屆絲綢之路網絡平臺國際會議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阿曼遺産和文化部、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共同舉辦,來自中國、阿曼、德國、伊拉克、塔吉克斯坦等17個國家的專家和官員與會。

  該會議每年舉辦一次,首屆會議2015年在中國西安舉行,第二和第三屆會議分別在西班牙巴倫西亞和阿塞拜疆巴庫舉行。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88年啟動了“對話之路:絲綢之路整體性研究”項目。項目啟動以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書面和視聽等形式為亞洲、歐洲和非洲人民普及絲綢之路知識,以30多種語言製作了數百種出版物,並收集了來自不同地區的數千張照片。

(原標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官員稱讚“一帶一路”造福世界人民)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