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六項舉措,助民營經濟走向更廣闊舞臺

2018-11-05 15:33:30|來源:新華網|編輯:徐雅平

  “在我國經濟發展進程中,我們要不斷為民營經濟營造更好發展環境,幫助民營經濟解決發展中的困難,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變壓力為動力,讓民營經濟創新源泉充分涌流,讓民營經濟創造活力充分迸發。為此,要抓好6個方面政策舉措落實。”在11月1日召開的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十分重要的講話,不僅為民營經濟打氣撐腰,還給民營經濟發展開出良方,拿出政策“大禮包”。

  六項舉措包括:第一,減輕企業稅費負擔。第二,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第三,營造公平競爭環境。第四,完善政策執行方式。第五,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第六,保護企業家人身和財産安全。

  這六項舉措,為保持民營經濟發展良好勢頭注入了強大動力。當前,經濟運行穩中有變,下行壓力有所加大,民營經濟也面臨成長中的煩惱。一些民營企業在經營發展中遭遇市場的“冰山”、融資的“高山”、轉型的“火山”,這些都是前進中必然遇到的問題。發展中出現的問題要在發展中解決。從提出問題,到分析問題,再到解決問題,這六項舉措極具針對性,長短結合,既有短期應急之舉,又有中長期體制機制的改革完善,因變施策,務實到位,有助於緩解民營經濟經營管理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使民營經濟創新源泉充分涌流,創造活力充分迸發。

  這六項舉措,為民營經濟走向更加廣闊舞臺注入了堅定信心。一段時間以來,國際形勢複雜多變,我國經濟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在這樣的背景下,一些民營企業遇到了發展難題,輿論場的雜音、噪音也不時出現。但“不要聽蝲蝲蛄叫就不種莊稼了”,只要信心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從這次座談會來看,黨中央對民營企業的支持,針對民營企業反映強烈的現實問題,體現為實實在在的行動。座談會提出的六項政策措施,每項都是“幹貨”,都抓住了問題的“七寸”,對於民營企業來説這些舉措既是機遇,又是“定心丸”。只要堅定信心,及時辨認和抓住這些機遇,勇敢應對各種挑戰,廣大民營企業必定可以在這輪經濟結構調整中獲得新的生長。

  無論是對於一個國家,還是一家企業而言,越是面對困難挑戰,越要看到有利條件,保持定力,增強信心,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情。有黨中央的堅定支持,有各項改革舉措的有力保障,有社會各界的齊心協力,中國的民營經濟一定能在風險挑戰中不斷發展壯大,走向更加廣闊的舞臺。(李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