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小梧桐”綻放烏鎮藍

2018-11-09 14:47: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小梧桐”綻放烏鎮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延雪瑤):世界互聯網大會已於今天上午閉幕,在所有人感嘆于快速發展的互聯網給人們生活帶來的便利,在所有的目光投向於“黑科技”和互聯網大咖時,有這麼一群人始終陪伴著我們。

  無論是機場和高鐵站、還是會展中心,亦或是行走在烏鎮景區中,隨處可見身著寶藍色制服的志願者們。他們又名“小梧桐”,置身於大會的各個角落,盡其所能地提供方方面面的服務支持。

“小梧桐”綻放烏鎮藍。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共招募“小梧桐”1260名,為歷年人數最多。世界互聯網大會志願者取名“小梧桐”,意在表達“世界互聯網大會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 ”。梧桐樹是桐鄉的市樹,因大會永久落戶在桐鄉烏鎮,“烏”和“桐”諧音也為“梧桐”,因此,梧桐可以稱得上是烏鎮和桐鄉的代名詞。而“梧桐”又諧“互通”,呼應“互聯互通、共享共治”,還諧音“無同”,旨在希望每個志願者都是非常優秀的個體,並且能夠匯成一個整體,展現與眾不同的風采。

“小梧桐”綻放烏鎮藍。

  他們被分到一對一翻譯、禮儀、新聞中心、酒店餐飲住宿、醫療、道路引導諮詢、接送站、註冊報到及活動、鎮區崗點、重要活動、後勤備用、安保等不同組別服務大會。

  大會的成功舉辦,少不了“小梧桐”們的辛勤付出和高水準服務。他們的美麗身影為大會添了一抹“烏鎮藍”,也讓世界賓朋感受到中國的青春力量。

“小梧桐”綻放烏鎮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