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盛會 三個信心

2018-11-11 16:19:57|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彭思敏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已經圓滿閉幕。對於眾多參展的跨國公司來説,此次博覽會達成的採購成果和意向讓他們收穫頗豐,更為重要的是收穫了3個信心。

  第一個信心,是對經濟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的信心。近年來,全球貿易保護主義有所抬頭,也出現了一些對經濟全球化悲觀的論調。在進博會開幕式上,習近平主席發表的主旨演講,讓許多跨國公司的悲觀預期得到了改變。正如丹麥格蘭富公司中國區總裁楊迎芳所説,在全球貿易充滿不確定性的時候,世界需要中國這樣一個大國發出支持經濟全球化的聲音,增強全世界支持經濟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的人的信心。

  第二個信心,是跨國公司對中國擴大開放、改善投資營商環境的信心。在進博會上多位跨國公司負責人都對近年來中國政府改善外商投資環境所做的努力表示了認可。強生公司中國區主席孟啟明就提到,在過去一段時間內,中國政府陸續出臺了很多推動醫藥産業發展的舉措,尤其是加快創新藥上市的措施,讓強生備受鼓舞。強生研發的抗癌藥億珂在中國獲得了優先審評資格,上市後僅僅用時11個月便被納入國家醫保藥品目錄。這也讓強生決心加快把創新藥物引入中國的節奏。

  第三個信心,是跨國公司對中國市場潛力的信心。近年來,有些論調唱衰中國,認為中國市場的發展前景將不甚樂觀。進博會現場的人山人海就是對這種論調的直接反駁,簽約臺前排隊簽約的隊伍絡繹不絕,閉門時間一推再推。許多跨國公司負責人表示,中國市場的潛力不是已經挖掘殆盡,而是將越來越大。不少公司已經著手在中國設立研發中心,就是為了打造符合中國本土化需求的産品,足見他們對中國市場的信心和渴求程度。(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袁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