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搏會釋放出的積極信號令德國期待未來更多雙邊合作

2018-11-12 10:07: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4eb3cd87-b66c-4aee-aa5f-0fc5b4f01cbe

柯尼希接受記者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阮佳聞):為期6天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已于10日閉幕。作為本屆進搏會的主賓國之一,在德國工商總會的統籌下,德國有170家企業參展,涵蓋汽車、智慧及裝備製造、醫藥、農産品等多個領域。德國工商總會負責國際事務的東亞處處長托馬斯·柯尼希表示,首屆進搏會的成功舉辦為今後每年的召開奠定下紮實基礎。他堅信,下一屆進搏會上,德企規模將繼續擴大。

  已經從上海返回柏林總部的托馬斯·柯尼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無論是德國駐華大使與德國工商總會主席共同為德國館揭幕,還是著重展示工業技術、創新理念的德國館本身,都體現出德國對首屆進搏會全身心的投入以及所寄予的厚望。他表示:“我們對這次進搏會非常滿意,也在過去的一週裏舉辦了豐富的活動,為德國企業提供了一個與業界同行、其他進出口商建立聯繫、共話合作的平臺。而德國參展商對進搏會的反饋也都很積極,將會在此次展會所取得的成果基礎上開啟新的征程。”

  柯尼希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進搏會開幕式的主旨演講中提及的“全球化”、“創新”、“多邊貿易”等關鍵詞都是當下備受關注的議題,很容易引發國際社會的共鳴。與此同時,習近平主席宣佈了中國為進一步擴大開放將大力推進的諸多舉措,釋放出一系列積極信號,令人印象深刻:“我注意到,其中的不少內容習主席在博鰲論壇上就已經説過,可見中國政府堅持擴大開放的決心。這是一個很長的過程,我們將密切關注而且滿懷期待。從本次展會的名稱上就可以看出,中國將繼續加大推動進口的力度,所以我們有信心未來雙方將進一步加強溝通、深化合作。”

  柯尼希認為,首屆進搏會的成功舉辦為今後每年的召開奠定下紮實基礎。而且有了這次的經驗,明年的籌備將會更加得心應手。他堅信,下一屆進搏會上,不僅參展的德企規模將繼續擴大,還會展示更多創新領域的前沿技術。他也期待展會在議題設置上能夠更為多元化:“今年的進搏會與‘一帶一路’倡議相關的內容沒我想像中那麼多。德國、尤其是德國經濟界極其關切如何能夠與中國在沿線國家更好地互聯互通、實現互利共贏。所以不僅僅是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如果同時也能夠以進搏會為契機,向我們的企業闡述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全方位合作的可能性,將是德國非常喜聞樂見的。因為截至目前,我們看到參與進來的大部分都是行業龍頭老大,不少德國的中小型企業其實也都特別願意加入,希望以後進搏會能夠為他們提供一個了解相關信息的窗口。”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