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各界:習主席講話為澳門發展指明瞭方向

2018-11-15 11:05: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駐澳門記者 劉麗斌):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在北京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週年訪問團併發表重要講話,講話在澳門引起熱烈反響。聆聽講話的部分澳門代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習主席的講話令他們深受鼓舞。

  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在北京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週年訪問團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在澳門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各界人士紛紛表示,習主席高度肯定港澳的獨特作用,為港澳未來的發展指明瞭方向。

  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港澳同胞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的作用和貢獻,指明瞭港澳參與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的明確定位。他説,相信憑著我們“一國”之本的底氣,“兩制”之利的優勢,澳門能夠在國家改革開放過程中繼續發揮獨特優勢,做出應有的貢獻,“在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的建設中,我們要多擔當,多奉獻,多實幹,用更多的創新精神做好我們的工作,向國際社會展示澳門名片時,不止是一個‘小澳門’,而是一個‘大中國’。”

  全國政協委員、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賀定一表示,習主席在講話中提到,“感受到大家對國家改革開放的高度認同,對´一國兩制´方針的高度認同,對香港、澳門與祖國共命運、同發展關係的高度認同”,這三個認同體現了領導人對於港澳同胞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做出貢獻的肯定。她説,“沒有國家的改革開放就沒有澳門的今天,澳門回歸以來,‘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已經充分證明祖國好,澳門更好,澳門同胞的心始終是與國家相連。習主席的講話為澳門發展指明瞭方向,對我們港澳同胞是非常大的鼓舞,讓我們對改革開放更加充滿信心。”

  全國政協委員、萬國集團董事局主席劉雅煌告訴記者,在場聆聽了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深受鼓舞和啟發。他説,對澳門來説,當前的一大要務就是儘快深入學習習主席的講話精神,緊緊抓住新時期國家發展所帶來的機遇,根據“國家所需,澳門所長”,主動參與國家改革開放的進程。在新時代國家全面擴大開放的征程中,繼續發揮澳門的獨特地位和作用,把“一國兩制”事業向前推進,集中力量建設好澳門“一中心、一平臺”,將其打造成國家雙向開放的重要橋頭堡。

  參加座談會的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李兆祖表示,習主席講話指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廣大港澳青年不僅是香港、澳門的希望和未來,也是建設國家的新鮮血液。作為澳門的青年人,他深受鼓舞和激勵。李兆祖説:“作為澳門的年輕人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在自己的專業方面多下苦功,這樣我們才有能力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中,為我們的國家做出貢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