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教育部:三年內解決義務教育階段教師待遇

2018-11-16 14:12: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記者今天從教育部獲悉,針對目前仍有一些地方沒有落實“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水準不低於當地公務員”的規定,教育部決定對這些省份定期開展督查,力爭用三年時間解決義務教育階段教師工資待遇問題。

  多地建立教師工資待遇保障機制

  據教育部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多地都已建立了教師工資待遇保障機制,並落實中小學教師基本工資定期調標、績效工資、鄉村教師生活補助和鄉鎮工作補貼等政策,不斷改善中小學教師待遇。

  強化當地政府責任 調整支出結構

  但是,仍有一些地方未將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水準不低於當地公務員的規定落實到位。下一步,教育部將推動各地強化政府責任,加強省級統籌,調整優化支出結構,優先落實義務教育階段教師工資收入政策。

  未達要求地區要限期整改

  對於沒有落實到位的省份,將開展定期督查,力爭用三年時間解決義務教育階段教師工資待遇問題,未達要求地區要限期整改,讓教師享有應有的社會聲望,在教書育人崗位上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