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以“國家利益”為由 特朗普發表聲明支持沙特

2018-11-21 08:57:00|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社華盛頓11月20日電 (記者 陳孟統)“美國將保持與沙特阿拉伯的堅定夥伴關係,以確保美國、以色列以及地區有關國家的利益。”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發表聲明,以反恐和投資貿易為由,表達對沙特的支持。

  在這份聲明的開頭和結尾,特朗普反復強調了“美國優先”。他對沙特在中東反恐鬥爭中所發揮的作用表示肯定,並指出自己去年沙特之行所簽下的4500億美元投資協議,將為美國創造巨大的就業機會和財富。

  美國財政部15日宣佈,對涉嫌參與謀殺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的17名沙特政府官員進行制裁。其中包括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的原高級幕僚。

  特朗普在聲明中説,美國已對卡舒吉案的參與者採取了強硬措施。或許我們無法掌握該案的所有事實,但無論如何,美國將保持與沙特的合作關係。

  特朗普的這番表態也成為當天美國國務院發佈會媒體關注的重點。有媒體向國務卿蓬佩奧提問,總統的這份聲明是否意味著卡舒吉案將不會影響美國與沙特的關係?

  蓬佩奧回應説,特朗普的聲明是“直截了當”的,美國將保持與沙特的夥伴關係。針對卡舒吉案的處理問題,蓬佩奧強調,美國已採取了強硬措施,與此同時,也要確保國家安全利益和有關措施有利於美國經濟的持續增長。

  (原標題:以“國家利益”為由 特朗普發表聲明支持沙特)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