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央廣時評】讓進博會在營口自貿片區永不落幕

2018-11-27 10:24: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張群

  11月23日,中國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圓滿閉幕不到兩周,貿能港(營口)國際商品貿易中心項目啟動。“貿能通”進博會一站式綜合服務平臺常年線下運營,可以説中國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在營口自貿片區裏永不落幕!

  回首從11月5日到10日,進口博覽會吸引172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會,3600多家企業參展,有80多萬人進館洽談採購、參觀體驗,成交額達578億美元。因此,首屆進博會既讓世界分享中國龐大市場機遇,也為各國相互合作搭建公共平臺。

  首屆進博會彰顯了中國推動更高水準開放、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信心和決心、責任和擔當!

  如今,沒來得及品味首屆進博會成功的喜悅,商務部就按照“不僅要年年辦下去,而且要辦出水準、辦出成效、越辦越好”的指示精神,著手籌備第二屆進博會。

  同時,中國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能量還在釋放、影響還在擴大、紅利更加誘人。據了解,今年7月,由商務部中貿國際商務交流中心、中國茂隆實業發展總公司、上海貿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搭建的“貿能通”進博會一站式綜合服務平臺在全國設立5個外商運營中心,分別落地上海、寧波、營口、西安、天津。

  現在,營口成為進博會貿易服務商聯盟成員,快速推進線下運營中心項目建設,用具體行動表明中國全方位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決心在營口自貿片區開花結果。在貿能港(營口)國際商品貿易中心率先啟動後,陸續有100個國家的近萬個品牌、幾十萬種進口保稅商品將在這裡展示,屆時會吸引更多代理商、經銷商、進口貿易商面向東北、輻射東北亞交易。同時,自貿區還為普通百姓設立一個零售通道,讓東北三省及內蒙古地區人們在家門口買到國內買不到的進口商品。

  進博會紅利疊加自貿區紅利,營口自貿片區將迎來一個先行先試的黃金期。從明年起,貿能港(營口)國際商品貿易中心將每月組織至少一場會議或活動,幫助外商、代理商獲取最新信息,撮合線上線下交易,儘快實現引入外商、代理商、服務商超過4000家和實現年交易額40億元的目標。同時,該中心將借明年舉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化粧品博覽會”的契機,打造輻射全國的進口化粧品集散中心。

  中國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雖然勝利閉幕了,但隨著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中國誕生了五個永不落幕的進博會!(央廣網評論員:張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