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各界:加強“一帶一路”框架內合作

2018-12-03 14:35: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連日來,阿根廷各界對習主席此次訪問以及中阿關係發展給予了高度評價,並表示期待未來兩國加強在經貿等各領域的合作。

  阿根廷各界人士表示,習主席這次到訪提到兩國應該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加強溝通和合作,對接兩國發展規劃,這符合阿根廷以及拉美多國發展基礎設施建設、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的意願,希望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內,拓展農業、金融、航空、基礎設施建設等多領域的合作。

  阿根廷媒體評論員 亞歷杭德羅:我認為在雙邊關係框架下,中國創新型經濟的發展和阿根廷擴大出口的政策對阿根廷是十分有益的,將有助於擴大阿根廷的就業市場以及帶動技術創新、科技、工業領域的發展,這都是目前阿根廷迫切需要改善和發展的領域。

  阿根廷地緣政治研究所研究員 魯文·達裏奧:中國是阿根廷第二大貿易夥伴,對阿根廷來説中國是個重要的國家。中阿兩國建交已經有46年的歷史,兩國的外交經貿往來開始於1972年,但是一開始的交易量很少,成交金額也有限,去年雙邊貿易額138億美元,增長的勢頭十分明顯,這對阿根廷很重要。

  阿根廷國際問題專家 埃利亞斯:阿根廷具有很大的農業出口潛力,中國的需求量也在增加,兩國間可以在這方面進行合作。實際上經過幾年的發展,兩國合作增勢顯著,這對我們雙方都是有益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