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G20峰會成果豐碩 為國際市場注入信心與活力

2018-12-03 19:01: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曹勝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日表示,日前在阿根廷閉幕的G20峰會對外發出了積極正面信息,為國際市場注入信心和活力。中方相信,只要G20成員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本著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感和擔當精神,加強團結合作,就一定能夠為促進世界經濟健康發展、增進各國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貢獻。中方也將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耿爽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認為本次峰會在推動世界經濟發展、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方面取得成果,“各方同意通過對話和行動提振市場信心,抵禦世界經濟下行風險,承諾採取一切政策工具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經濟增長,對外展現了協商解決分歧、團結應對挑戰的積極意願。各方強調國際貿易和投資是經濟增長、創新、就業和發展的重要引擎,讚賞多邊貿易體制為促進世界經濟發展的突出貢獻。各方同時表示,多邊貿易體制仍有改進餘地,支持對世貿組織進行必要改革。”

  耿爽還表示,本次峰會在進一步完善全球經濟治理、合作應對氣候變化方面也取得積極成果。他強調:“今年適逢G20峰會啟動10週年。此次峰會取得成功再次證明,G20作為國際經濟合作主要論壇,在國際經濟事務中繼續發揮著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中方相信,只要G20成員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本著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感和擔當精神,加強團結合作,就一定能夠為促進世界經濟健康發展、增進各國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貢獻。中方也將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耿爽還介紹了峰會期間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和中俄印領導人非正式會晤的情況。他表示,在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對世界政治、經濟、貿易、環境造成嚴峻挑戰的背景下,這兩場會晤發出了支持多邊主義、加強國際合作、促進互利共贏的有力聲音,體現了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加強團結合作、維護共同利益的普遍願望,彰顯了新興市場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的建設性、負責任作用,為國際形勢注入了穩定性和確定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