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伊朗總統魯哈尼:美無法阻止伊朗石油出口

2018-12-05 09:12: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據伊朗電視臺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于當地時間4號在伊朗塞姆南省發表講話警告美國稱,如果美國妄圖阻止伊朗的石油出口,那麼伊朗將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伊朗總統 魯哈尼:如果有一天,美國決定阻止伊朗出口石油,那麼任何國家都別想通過波斯灣出口石油。

  魯哈尼還表示,伊朗仍在出口石油並將繼續保持出口,美國無法阻止伊朗的石油出口。他強調,美國聲稱將切斷伊朗的石油出口以及與他國的商業往來以孤立伊朗,但美國無法得逞,美國無法切斷伊朗與地區國家的關係。

  【新聞連結】中東海上咽喉——霍爾木茲海峽

  霍爾木茲海峽號稱中東海上咽喉,是伊朗南部連接波斯灣和阿曼灣的航運要道,全球約三分之一的海上石油貿易需取道於此,對全球能源供應具有戰略影響。伊美兩軍已在霍爾木茲海峽出現多次“摩擦”。伊朗總統魯哈尼此前曾暗示,如果伊朗原油出口被封殺,那麼伊朗有可能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