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進博會促葡萄牙酒業深入中國市場

2018-12-05 15:51: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葡萄牙自羅馬時期就開始生産並出口葡萄酒,杜羅河谷和皮庫島兩大葡萄酒産區更被列為世界遺産。葡萄牙的葡萄酒品質好,但銷量和知名度卻不如其他國家。許多葡萄牙酒莊經營者意識到了問題,開始有意識地轉變。今年11月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葡萄牙酒業經營者看來,就是一個極好的機會。

  央視記者 康玉斌:這裡是位於裏斯本郊區的一座葡萄酒莊園,我從主人那裏了解到,他們剛剛從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回來,我們在這裡看到的葡萄酒都將有機會出現在中國消費者的餐桌上。

  格拉迪爾酒莊地處葡萄牙的裏斯本産區,這裡的葡萄酒天然帶有一種清新的水果香,以酒莊名字命名的品牌格拉迪爾葡萄酒在近些年的國內外葡萄酒大賽中屢獲金銀獎。酒莊的經營者説,他們非常重視中國消費者,也很珍惜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提供的平臺。

  葡萄酒莊園經理 布魯諾: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非常重要,因為目前,中國對我們來説意味著30萬歐元(約合234萬人民幣)的市場。我們想走近消費者,因為我們要做生意,我們想走近餐廳,走近葡萄酒代理商,所以,對我們來説重要的是人們能夠接觸到我們,接觸到我們的産品,接觸到我們的葡萄酒。

  布魯諾向記者介紹了他們專門面向中國消費者推出的一款葡萄酒産品。在瓶身的包裝上印著中葡兩國文字,開瓶方式更便於人們享用美酒,這樣的産品設計在進博會上受到關注。布魯諾期待更多種類的葡萄酒産品能夠進入中國市場。

  葡萄酒莊園經理 布魯諾:進博會的參展經歷令中國市場在我們公司的地位凸顯,這是我們最大的收穫。當然,參展進博會的成效並不是明天馬上就能顯現,我們看重的是長遠的發展。

  數據顯示,中國2017年進口葡萄牙葡萄酒958萬升,同比增長29.2%,進口金額達到了2353萬美元,約合1.6億人民幣,比上一年增長18.4%。

  葡萄酒莊園經理 布魯諾:葡中兩國歷史交往淵遠流長,我們期望這種歷史上的友好往來能夠在當今延續,兩國的經貿更加便利,我們可以銷售更多的産品,比如葡萄酒。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