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卡塔爾退出歐佩克 將專注本國天然氣生産

2018-12-07 08:56: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本月3日宣佈將於明年1月1日退出歐佩克的卡塔爾,是最後一次參加歐佩克會議了。出席會議的卡塔爾能源事務國務大臣再次重申,卡塔爾退出歐佩克是為了專注于本國的天然氣生産。

  卡塔爾能源事務國務大臣 薩阿德·卡比:我們退出歐佩克是因為,戰略上我們想專注于天然氣生産。我們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氣出口國,所以我們希望專注于天然氣。我們國家的石油産量很低,日産量只有大約60萬桶,我們看不到繼續留在歐佩克的價值。因為我們只是個小成員,這不適合我們的戰略。

  對於歐佩克的未來,卡塔爾能源事務國務大臣表示,要由剩餘的歐佩克國家來決定。

  儘管卡塔爾表示,退出歐佩克不是出於政治原因;但外界分析多數認為,一方面,歐佩克的實際主導國家沙特,以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為由、于去年6月和阿聯酋、巴林等多個國家一起,斷絕了同卡塔爾的外交關係,這對於卡塔爾退群的決定必然有一定的影響;另一方面,輿論也認為,由於美國石油産量大幅增加、歐佩克對於控制國際原油市場的作用正在日漸被削弱;此外,卡塔爾同美國的密切關係等等,都可能是影響卡塔爾作出退出歐佩克決定的因素。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