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最美退役軍人】陳堃源:即便退役也要保持為民服務本色

2018-12-07 11:09:18|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張群

  從軍8年,帶著紅花離開了部隊後,從名不見經傳的求職者、創業者到全國工商聯代表——他就是曾服役于武警江西總隊南昌支隊,現任江西兵哥送菜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的陳堃源。

  跟所有退役老兵一樣,從部隊回歸社會,陳堃源也曾面臨著就業難的問題。起初為了生活,他當過保安、做過司機,一天忙碌下來,陳堃源總覺得離自己憧憬的未來漸行漸遠。

  思量再三,陳堃源決定自主創業,並選擇做蔬菜配送服務。2010年,陳堃源和2名戰友一拍即合,在南昌市青雲譜區一個大型農産品批發市場附近租了100平方米左右的民房,開啟了“兵哥送菜”的創業路。

  “那時候,每天淩晨兩三點,別人還在酣睡,我們就趕早到市場採購。”陳堃源説。沒有客戶資源的陳堃源每天騎著三輪車,挨家挨戶地向周邊餐飲店上門推銷,憑著軍人吃苦耐勞、誠實守信的品質,陳堃源的業務開始越做越大。

  “兵哥送菜”最初主要為企事業單位的食堂提供配送服務,經過幾年摸爬滾打,逐步打開了市場。此時,隨著互聯網的蓬勃興起,陳堃源嗅到了更多商機。2014年,他發力互聯網電商服務,以“線上訂購、線下配送”的社區O2O模式,在南昌城區開設20多家門店,以1名兵哥服務100戶家庭的理念,為社區群眾和餐館提供生鮮蔬菜、酒水飲料、熟食面點等多種商品。同年12月份,江西兵哥送菜實業有限公司應運而生。

  “現役退役都是兵,為民服務是好兵。”“兵哥送菜”的每一家線下實體門店都貼著這副對聯,“兵哥送菜”的每一名配送人員也都是退役軍人出身。“即便退役也要保持為民服務本色,就是送菜也要比別人做得更好、更貼心。”陳堃源説。

  如今,“兵哥送菜”員工數量從3個人發展到380人,營業面積從100平方米增加到近2萬平方米,營業額也從2014年的200萬元增長到2017年的5億元,成為江西省首家掛牌的生鮮電商企業,並致力打造江西最大的退役軍人及軍人家屬創業就業孵化基地。

  在陳堃源看來,是從軍的經歷鍛造了他堅毅的品質。“在部隊的經歷讓我受益終身,今後無論做什麼我都要像個軍人。”(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郭靜原)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