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開放巨變老外看:在國家超級計算中心感受中國科技發展的超速度

2018-12-08 13:19: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婷婷):12月7日,東盟八國紀錄片媒體人一行來到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參觀。

  東盟八國紀錄片媒體人參觀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 攝影:趙博

  “Amazing!”行程中,東盟八國紀錄片媒體人不時發出驚嘆,豎起大拇指。

  2009年,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深圳雲計算中心)獲批成立,佔地1.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4.34萬平方米,變壓器總容量26200KVA,基礎設施條件居全國各超算中心之首,被工信部評為全國首批5A級機房。它還是國內高性能計算應用軟體種類與數量最多的超算中心,建設起囊括化學計算、生物計算、電磁學、工業倣真、流體計算、動畫渲染、建築設計、數學計算、氣象預報、材料模擬、固體力學、大數據分析挖掘等領域的軟體平臺。

  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 攝影:趙博

  2010年6月,世界超級計算組織實測運算速度為1271萬億次/秒,TOP500排名世界第二。深圳超算中心對促進國家高性能事業的發展,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和國際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

  海外媒體人驚嘆于深圳超算的強大力量,紛紛舉起相機記錄下這奇跡般的中國技術。

  海外媒體人紛紛舉起相機記錄奇跡般的中國技術 攝影:趙博

  在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參觀結束後,菲律賓Malacanang廣播電視臺媒體製作部主任Luis Enrico Tolentino表示,他感到很驚訝:“以前只聽説過超級計算機,但是從未親眼見到過,沒想到中國竟然擁有這樣超級發達的技術!這在亞洲是非常領先的,希望有一天菲律賓也能擁有這樣的技術。”

  Luis曾多次來到中國,但每次都能發現中國新的變化,他説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的科技發展已經能夠隨處可見。Luis認為中國科技的發展對世界也産生了深刻的影響。他相信,未來中國科技的發展將會有更大的進步。

  新加坡Weiyu 影業總經理、總製片LIM BEE LIN女士則用“無法形容”來描述自己此行的感觸。她説自己不是科技控,此前對超級計算也沒有確切的認知,但參觀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之後,感覺科技是非常神奇的,醫藥、交通等各個方面的數據都能放在機器裏進行運算,在她看來,超算中心仿佛“將現實生活錄入到另一台機器裏,很有幸看到中國如此發達的科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