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白宮辦公廳主任凱利本月底離職 輿論憂白宮再起波瀾

2018-12-10 09:32:08|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2月10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政府近期人員變動頻繁,特朗普8日再宣佈兩項人事變動:提名陸軍參謀長馬克•米利擔任下一任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今年年底去職,繼任人選會在數天內公佈。

  不過,他並沒有説明凱利是辭職或被解雇。他8日在白宮南草坪上對記者説:“凱利將離開,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説是退休,但他是個好人,我很感激他的付出。”

  據白宮一位官員透露,特朗普目前正與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艾爾斯(Nick Ayers)商討接任白宮辦公廳主任的事。

  特朗普上臺後白宮多次出現重大人事變動,還一度因為各方人馬分歧而陷入內鬥,直到去年中凱利出任白宮幕僚長後,為當時亂成一片的白宮西翼重新建立秩序,頗受讚譽,但他的鐵腕作風也得罪了特朗普一些長期盟友,令他日漸孤立和投閒置散。如今凱利將離去,輿論擔心白宮內部將再起波瀾。

  不過,凱利離職的消息並不令人意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最近幾個月來這位前海軍陸戰隊上將和總統的關係惡化。

  68歲的凱利原任國土安全部長,他對移民的強硬立場贏得特朗普的讚揚,于去年7月被特朗普任命為白宮辦公廳主任。

  此外,特朗普也宣佈提名現任陸軍參謀長米利(Mark Milley)為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接替即將退休的原任主席鄧福德。

  特朗普8日在推特上宣佈此消息時説:“我感謝這兩位了不起的人為我們的國家服務!交接日期待定。”

  按照程式,米利的提名必須獲得參議院投票通過。鄧福德目前的任期為兩年,將於明年10月初結束。

  現年60歲的米利自2015年8月開始擔任陸軍參謀長至今,是一名經驗豐富的軍事領導人。不過,特朗普不顧國防部長馬蒂斯的推薦,不升空軍參謀長戈德費因,卻選擇了米利,引起一些爭議。

  按傳統,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職位是由不同軍種參謀長輪流出任,但空軍代表已有超過10年沒有出任該職。

  現任的鄧福德升任前是海軍陸戰隊司令,而空軍參謀長出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時間間隔最長,上一次是在2005年。

  (原標題:白宮辦公廳主任凱利本月底離職 輿論憂白宮再起波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