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與特朗普不和? 白宮“管家”凱利年底離職

2018-12-10 07:58:43|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8日確認,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今年年底將離職。知情人士披露,特朗普屬意副總統邁克·彭斯的幕僚長接任白宮“管家”。

  【“管家”換人】

  特朗普8日在白宮草坪告訴媒體記者,凱利將在年底去職,“他很棒……我非常欣賞他的服務”,“我們將在一兩天內公佈他的繼任者”。

  特朗普暗示,新人選可能會“臨時帶班”,任期也許不會太長。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稍後讚揚凱利,稱他為白宮帶來“秩序、透明和頭腦……使國家更好”。

  凱利本人沒有出面説明離職緣由。

  美聯社報道,特朗普看中副總統彭斯的辦公室主任尼克·艾爾斯,想讓他在白宮為自己當差。艾爾斯現年36歲,是共和黨內正在升起的“新星”,頗有政治頭腦,把彭斯的政務活動安排得井井有條,特朗普因而希望他能在2020年連任競選中助自己一臂之力。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白宮官員披露,艾爾斯有年幼的三胞胎要照顧,原本打算離開首都華盛頓,回老家佐治亞州“帶孩子”,架不住總統勸説,答應暫時留下。

  這名白宮官員説,特朗普與艾爾斯談條件持續“幾個月”,特朗普希望艾爾斯充任白宮管家至少至2020年總統選舉結束以後,而艾爾斯只答應明年在白宮臨時“頂替”凱利幾個月。

  【“規矩”惹怨】

  法新社報道,華盛頓官場早已傳出凱利與特朗普不和,凱利多次表露請辭意願,特朗普則話裏話外表達對這名下屬不滿。

  凱利68歲,是海軍陸戰隊退役四星上將,在特朗普內閣最初任國土安全部長。去年7月,凱利調任白宮辦公室主任。

  美國媒體推測,特朗普之所以讓軍人出身的凱利掌管白宮,是希望能改變自己入主白宮初期的管理混亂局面。

  美聯社報道,凱利“講規矩、守紀律”的辦事風格的確遏制了白宮西翼行政辦公樓內的不良風氣,卻得罪了總統身邊的幕僚們以至總統本人。

  一些習慣“直接敲總統門”的幕僚抱怨,事事需要報備、走程式,才能見總統。特朗普接受採訪時公開説:“凱利做的事,一些我喜歡,一些我不喜歡。他會在某一個時刻想要離開(白宮)。”

  凱利本人對在白宮的工作頻頻“吐槽”。他接受採訪時多次開玩笑,説白宮辦公廳主任比他以往任何工作都難,包括上戰場。

  他在國土安全部一次內部活動中告訴前同事們,他“每一天”都在想念大家,打趣道:“可能是我做錯了什麼,上帝要懲罰我。”(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