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倫敦查寧閣圖書館舉行建館七十週年慶祝活動

2018-12-13 20:58: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特約記者 趙雪湄):近日,倫敦查寧閣圖書館舉行建館七十週年慶祝活動,中國駐英國大使館代表于果,查寧閣圖書館館長Aitor Quintana,西敏市圖書館與檔案館負責人Mike Clarke及各界嘉賓等約七十人出席了該活動。活動得到了美好生活讀書會等機構的大力支持。

  館慶活動由Aitor Quintana館長主持,他熱情洋溢地歡迎各界嘉賓的到來,並回顧介紹了圖書館發展的歷程。

活動現場

  活動開幕儀式上,中國駐英國大使館二等秘書于果發表致辭。他表示,隨著中英兩國關係加入黃金時代增強版,兩國間的文化交流活動也愈發頻繁,包括此前大英圖書館大師珍貴手稿在中國北京、上海、烏鎮的巡展,就曾吸引了大量中國市民前往參觀。作為全英國華人閱讀最高和中文藏書最多的書店,希望將來也能夠把查令閣圖書館帶回中國做巡展,從而更好地幫助兩國在文化層面上的交往。

活動現場

  由“美好生活讀書會”成員、普通話簡體字學校永遠名譽校長張春生帶來的評書表演驚艷四座。他以生動可愛的卡通形象為載體詮釋《西遊記》,並配上有趣的肢體語言,惹得現場觀眾捧腹大笑。據悉,為了此次能夠將更加純正的評書帶到英國,張春生特意回到中國前去深入學習,旨在為了給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評書體驗。

  現場一位觀眾在看完演出後激動不已。她告訴記者,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了,尤其中國文化被詮釋得如此生動和形象,她更是感到由衷的喜愛和嘆服。“希望查寧閣圖書館能多多舉辦一些類似的活動,讓中國傳統文化在新的團體中煥發更多的顏色。”

  西敏市圖書館負責人Mike Clarke對查寧閣圖書館的未來也做出了展望。他相信,查寧閣圖書館將展現出更多的活力、社交性和更多人流量,讓更多華人讀者參與進來。英文讀者也希望能夠有相關方法了解華人社區和中國文學,查寧閣圖書館正是最好的渠道。

標簽:英倫飛鴻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