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最高檢:夯實服務長江經濟帶發展的檢察責任

2018-12-13 16:05: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首屆服務保障長江經濟帶發展檢察論壇今天在上海舉行,這是檢察機關加強組織領導和頂層設計,圍繞司法辦案,夯實服務長江經濟帶發展的政治責任和檢察責任的又一舉措。

  長江流域是我國最重要的生態屏障之一。長期以來,傳統經濟發展方式下的大力開發對長江索取過度,違法排污、過度捕撈、違法傾倒屢禁不止,長江流域生態環境嚴重透支。

  最高檢要求長江經濟帶11省市檢察機關按照“主動監督、智慧履責、鐵面司法”要求,不斷增強服務長江經濟帶發展的實效。據了解,今年7月至11月,長江經濟帶11省市檢察機關共批捕破壞環境資源保護類犯罪2300人、起訴9514人,同比分別上升63.5%和26.7%,佔同期檢察機關辦理此類案件總數的31.6%和45.8%;立案生態資源領域行政公益訴訟案件15363件、民事公益訴訟案件914件,分別佔同期同類案件的49.7%和71.4%,為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最高檢要求長江經濟帶11省市檢察機關要堅持以辦案為中心,加強縱向聯動、橫向協同、多方配合機制建設,積極構建長江經濟帶檢察工作“一盤棋”格局。(央視記者 左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