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家林草局:對於犀牛角和虎骨製品繼續實行“三個嚴格禁止”

2018-12-13 16:40:02|來源:新華網|編輯:張群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于文靜)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新聞發言人黃採藝13日表示,我國對於犀牛角和虎骨製品,繼續實行“三個嚴格禁止”,即嚴格禁止進出口犀牛和虎及其製品;嚴格禁止出售、收購、運輸、攜帶、郵寄犀牛和虎及其製品;嚴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入藥。

  黃採藝是13日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作上述表示的。他介紹説,對於國務院關於嚴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製品經營利用活動的通知,需要有配套的實施細則,經過研究決定,通知的實施細則延緩出臺,繼續實行“三個嚴格禁止”。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從11月13日到12月31日期間,正在組織開展專項打擊行動,集中清理整治犀牛和虎及其製品的非法貿易,嚴厲打擊類似的違法行為。”他説,中國作為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的締約方,在打擊野生動物走私、非法貿易方面一直是不遺餘力的。

  “關於犀牛角和虎骨製品,對這方面的保護和打擊是有目共睹的,我們對野生動物保護的立場是堅定的、主動的,也是一貫的。”黃採藝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