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基礎四國”表示有信心最終達成《巴黎協定》實施細則

2018-12-13 16:34: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時光):正在波蘭卡托維茲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目前已進入衝刺階段,各方談判也由技術談判轉向高級別政治談判。12日,被稱為“基礎四國”的中國、巴西、印度、南非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表示對大會最終達成《巴黎協定》實施細則抱有信心。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表示,當前談判還存在著一些分歧,各方要堅定信心,進一步展現建設性和靈活性。秉承《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和《巴黎協定》確定的基本原則,忠實精準地解讀和落實《巴黎協定》的條款和規定,共同努力在本次會議上達成全面平衡可操作的《巴黎協定》實施細則一攬子成果。

  南非談判代表漢奈克姆表示,各方一定要在《巴黎協定》的框架下進行實施細則的談判,如果超出這一準則,就是一種倒退。他還強調,這是向世界展示多邊主義有效性的機會,因此各方必須努力推動細則的達成。

  代表們還呼籲各國儘快兌現2020年前的國家自主貢獻,敦促發達國家在資金、技術、提高發展中國家應對氣候變化能力方面兌現承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