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中巴就促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向高品質邁進達成共識

2018-12-13 18:52: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全宇虹):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3日在北京表示,在日前舉行的外交磋商中,中國和巴基斯坦一致同意更好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促進走廊建設向高品質階段邁進,向産業合作充實,向巴基斯坦其他地區拓展。

  據報道,在近期舉行的中巴外交磋商中,巴外秘塔米娜向到訪的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表示,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個“國家優先事項”,巴方致力於中巴經濟走廊項目的成功實施。雙方還同意拓展走廊建設新領域。陸慷就此表示:“你提到巴方有關表態屬實。這個表態充分反映了中巴雙方在發展兩國關係,特別是深化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合作上的高度共識。中方讚賞巴方將中巴經濟走廊作為‘國家優先事項’,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將不斷取得新的進展,給中巴兩國乃至周邊更廣泛地區的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陸慷介紹説,在此次磋商中,中巴雙方還強烈譴責巴恐怖主義勢力對中國駐巴外交機構的恐怖襲擊,一致同意加強反恐領域合作,全力保障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和中國在巴機構、人員安全。此外,雙方還一致同意繼續保持高層交往,繼續開展各層級對話磋商,密切在國際地區事務上的溝通協調。雙方還將繼續加強經貿合作,推進中巴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