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緬北三支民地武在昆明發佈和平聲明 中國外交部回應

2018-12-13 19:17: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據報道,緬北果敢、德昂、若開三支民地武昨天在昆明發佈了和平聲明,表示願以政治方式參與緬民族和解與和平進程。在今天(13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陸慷對此作出回應。

  陸慷表示,緬甸政府與緬北三支民地武果敢、德昂、若開軍經過積極對話和協商,就三支民地武發表和平聲明達成一致。三支民地武表示願同緬政府和軍方通過對話解決問題,以政治方式參與民族和解與和平進程。這是緬和平進程取得的重要積極進展,中方表示歡迎和支持。

  作為緬甸的友好鄰邦,中方支持緬政府不斷推進全麵包容性和平和解進程,希望緬各方繼續相向而行,進一步推進對話,早日實現國家和平和發展。中方願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