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埃及新發現一座距今4400多年貴族墓葬

2018-12-16 13:27: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程亞惠

  15日,埃及文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在距埃及首都開羅約30公里處的塞加拉古墓群發掘現場宣佈,埃及考古隊在當地新發現了一座距今超過4400年的古埃及貴族墓葬。

  埃及文物部長 哈立德·阿納尼:今天我們非常高興在這裡宣佈,2018年埃及最後一項考古發現。這座墓葬的主人是古埃及第五王朝時期第三位國王的一名高級官員,這是一座西元前25世紀中期的墓葬,距今超過4400年。

  在考古現場,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還向媒體介紹説,這座新發現的墓室整體保存完好,裏面保留有多個繪有色彩的精巧雕像等文物。

  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 穆斯塔法·瓦齊裏:我們打開密封的墓門後,整個墓便映入眼簾,墓室長約10米,寬約3米,高約3米,這個墓共分為兩層,上面一層共有18個壁龕、24座雕像,下面一層共有26個壁龕、31座雕像。

  埃及借考古發現大力發展旅遊業

  11月10日,埃及文物部宣佈在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其中一座石棺距今超過6000年。同一時期,在孟菲斯古墓群,埃及考古隊還成功挖掘出首批聖甲蟲木乃伊以及數十隻貓木乃伊。11月24日,考古隊在埃及盧克索省尼羅河西岸的阿薩希夫陵墓群,新發現一座古埃及貴族墓葬。

  有分析認為,近年來,多座重要的古墓葬被發現,是由於埃及加大了考古活動的規模和力度。埃及此舉是為了吸引更多遊客,通過增加旅遊業的收入來提振國家經濟。

  (原標題:埃及新發現一座距今4400多年貴族墓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