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是中東不穩定的根源? 伊朗外長:沙特和美國才是!

2018-12-16 16:15:33|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伊朗外長扎裏夫 圖片來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飛揚】伊朗外長扎裏夫日前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駁斥了有關伊朗支持中東地區恐怖主義的指控,稱是沙特和美國的行動導致了中東地區“危險升級”。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在16日的報道中稱,伊朗外長扎裏夫在卡塔爾多哈論壇上接受CNBC採訪時駁斥了“伊朗是中東不穩定的根源”的觀點。扎裏夫稱,中東地區的不穩定是由“沙特阿拉伯及其西方盟友正在執行的錯誤政策造成的”。

  扎裏夫説:“我認為行動比言語更能説明問題,人們正在目睹造成該地區不穩定的根源,無論是在也門,還是在其他地方”。

  扎裏夫所提到的也門內戰,被聯合國稱為“世界上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報道稱,沙特指責也門胡塞叛軍應對危機負責,指責他們得到了德黑蘭的支持,而伊朗則指責沙特領導的空襲行動造成數千人死亡。

  國際援助組織和各國政府一直敦促沙特阿拉伯及其盟國停止空襲。目前在也門有1200萬人面臨饑餓。五個國際援助組織在本月早些時候曾發表聲明警告説,如果華盛頓不結束對沙特的支持,它也將“為幾十年來最大的饑荒承擔責任”。

  12月13日, 也門問題瑞典和談落幕,交戰雙方就荷臺達地區停火、換俘等問題達成一致。這是自戰爭爆發以來朝著和平邁出的最重要的一步。

  (原標題:伊朗是中東不穩定的根源? 伊朗外長:沙特和美國才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