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近1800件古波斯文物即將由美國歸還給伊朗

2018-12-16 08:59: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程亞惠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 記者 雷湘平):據伊朗媒體報道,伊朗副總統兼文化遺産、手工藝和旅遊組織主席阿斯嘎爾·穆內森日前表示,1784件古波斯阿契美尼德王朝時期的文物即將由美國歸還給伊朗。據悉,這些文物是80年前由伊朗借給美國芝加哥大學東方研究所用做科研的。 

  據穆內森介紹,這些1784件文物都是伊朗波斯波利斯古城遺址中的泥板文書。穆內森表示,目前在美國芝加哥仍存有1100多個波斯波利斯古城的文物,伊朗正在與美國協商將剩下的泥板文書返還給伊朗。他還説,儘管美國方面提議最遲在3年內將這些泥板文書歸還,但遭到伊朗方面的拒絕。

  據悉,美國法院已先後兩次下令所欠伊朗的文物必須歸還。今年7月23日,紐約最高法院裁決,美國必須將一個西元前500年的古波斯文物歸還給伊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