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黃背心”示威者設置路障擋路 致交通事故頻發

2018-12-16 10:00:48|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法國地方官員表示,當地時間14日傍晚,一名司機駕車在比利時鄰近法國邊界處發生事故喪命。報道稱,事故原因係他駕駛的車輛,撞上因“黃背心”運動示威者設置的路障而減速的一部卡車。報道稱,這是與“黃背心”運動有關的第7名喪生者。

  據報道,法國北部地區政府辦公室表示,15日發生的這起意外,發生在比利時埃爾克利訥(Erquelinnes)地區N40和N54兩條公路的交會處,“起因是‘黃背心’運動導致法國境內的車流減速”。

  “黃背心”運動始於11月中旬,起因主要是反對調漲燃油稅。政府已于5日讓步,宣佈取消調漲燃油稅,且總統馬克龍于10日宣佈,領取基本工資的勞工將可每月多領100歐元、加班所得不徵稅等措施,對部分“黃背心”來説,已達到最初抗議目的。

  此外,這周東部大城斯特拉斯堡聖誕市集發生槍擊案,政府呼籲群眾暫停抗議,好讓警察憲兵們在連續高密度維安後有喘息空間;加上聖誕節即將到來,人人準備過節,種種因素加起來,使得響應街頭抗議的人越來越少。

  據報道,在“黃背心”運動中,大部分死者都是因交通事故喪命,地點是抗議民眾在圓環或通往高速公路的道路上設置路障之處。

  (原標題:“黃背心”示威者設置路障擋路 致交通事故頻發)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