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乘客高鐵吸煙引發煙霧報警 被列入失信人員名單

2018-12-16 04:02: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近日,一名旅客在乘坐G1230次列車時,因吸煙引發煙霧報警,受到了行政處罰。

  近日,旅客柴某乘坐由遼寧丹東至上海虹橋的G1230次列車,前往山海關。列車還沒到站,他的煙癮發作,從廁所出來後,點上一根煙吸了起來。吸煙引發列車煙霧報警系統報警。接報後,乘警立即到達現場,將柴某當場查獲,隨後將他移交山海關站派出所處理。依據《鐵路安全管理條例》有關規定,柴某被處以500元的行政罰款並被列入鐵路失信人員名單。

  瀋陽鐵路公安處民警 肖梓桐:在高鐵列車運行過程中,在車內任何位置都嚴禁吸煙,因為這會造成列車煙感報警系統自動報警,造成列車的降速和停車,危及行車安全,更嚴重的是這有可能會引發火災。根據鐵路安全管理條例有關規定,在動車組列車上吸煙的旅客,不僅面臨著行政處罰,更會被納入失信人員名單,在180天內限制(其)購票乘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