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40週年】“為下一代人跑出一個好成績”激人奮進

2018-12-18 17:17: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天哲

  “為下一代人跑出一個好成績”激人奮進

  殷華尚

  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場接力跑,我們要一棒接著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為下一代人跑出一個好成績。(12月18日新華社)

  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18日上午10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這個重要講話博大精深,內容豐富,激情澎湃。金句多多,智慧閃爍,給人啟迪,催人思考。筆者對“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場接力跑,我們要一棒接著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為下一代人跑出一個好成績”感觸頗深,閱讀此句,激人奮進。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場接力跑。這是審時度勢,對實現偉大復興過程的科學認知。建立中國共産黨、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推進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五四運動以來我國發生的三大歷史性事件,是近代以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三大裡程碑。回首三大歷史性事件,我們充分認識到了道路的艱難,征程的複雜,前進的坎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須是一場接力跑。尤其今天,我們正處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時候,愈進愈難、愈進愈險而又不進則退、非進不可的時候。這個時候,必須一棒接著一棒跑下去,堅持接力,源源不斷,才能跑向目標。

  每一代人都要為下一代人跑出一個好成績,是要求,是承諾。這是對今天我們這代人的要求,這是今天我們對後代人的承諾。這也是對所有後代人的要求,是對中華民族的偉大承諾。只有每個時代的人都對下一代人跑出一個好成績,才能讓好成績匯聚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薄力量。歷史發展有其規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極被動的。只要把握住歷史發展大勢,抓住歷史變革時機,奮發有為,銳意進取,人類社會就能更好前進。在這裡,關鍵是抓住時機、奮發有為、銳意進取;堅守對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去拼、去幹,志不改、道不變,勇立潮頭、奮勇搏擊。唯如此,才能用一代一代人的成績,實現我們的偉大夢想。

  “為下一代人跑出一個好成績”激人奮進,我們這代人如何為下一代跑出一個好成績?這是我們每一個人思考的問題,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在自己的人生夢想上,在新時代的改革開放中跑出一個好成績,不辜負歷史的使命,不愧對下一代的期盼。

  (來源:西安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