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美國白宮和政府部門開始為“停擺”做準備

2018-12-18 08:53:04|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隨著“最後期限”臨近,美國白宮及一些政府部門已開始為主要聯邦機構12月22日可能停擺的局面做起準備。

  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國會為修建美墨邊境圍墻提供50億美元的預算,並警告,如果國會不同意預算,他將不惜讓政府部門“關門”。

  報道指出,由共和黨掌控的美國國會眾議院,有些議員在上月中期選舉中敗選,有些即將退休,加上對年年上演的政府關門大戲感到不耐煩,出席投票支持特朗普政府的意願不高。

  即使特朗普最後對“建墻”一事讓步,但因為共和黨部分議員缺席,臨時預算案恐得不到足夠票數,因此一些政府部門22日關門幾成定局。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則強硬表示:“總統應該了解,參眾兩院都不會投票支持築墻。他發脾氣只會面對政府關門。他不會得到圍墻!”

  由於22日淩晨起有7項預演算法案到期,共和黨和白宮官員已開始討論為期兩周的臨時開支方案,將兩黨攤牌延至明年。但眾議院明年1月起改由民主黨當家,如果將預算攤牌時間延至明年,恐更難讓特朗普兌現美墨築墻的競選支票。

  (原標題:外媒:美國白宮和政府部門開始為“停擺”做準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