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李東生獲改革先鋒稱號

2018-12-19 11:51:09|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12月18日,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作為“電子産業打開國際市場的開拓者”,TCL集團董事長、CEO李東生獲“改革先鋒”稱號,並獲頒改革先鋒獎章。

TCL集團董事長、CEO李東生獲“改革先鋒”稱號並獲頒改革先鋒獎章

  大會後,李東生衷心感謝黨和國家對其本人和TCL在改革開放進程中取得成績的認可和讚許。他動情地説,“40年間,我見證著中國經濟從弱到強,工業和科技實力快速提升,國家從封閉狀態走向全面開放。在此期間,TCL也從一家作坊式的地方小企業,發展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跨國公司。TCL近40年的成長歷程,與國家改革開放同步。我深深感恩這個時代,時代成就了李東生,時代造就了TCL。”

電子産業打開國際市場的開拓者李東生

  伴隨著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大潮,李東生引領TCL風雨兼程,澎湃前行,將堅守實業、自主創新和全球化發展作為與偉大時代同行的座右銘。

  37年來,李東生一直堅守實業報國夢,從大學畢業進入TCL,他拒絕過仕途從政,放棄了賺快錢之路。在他看來,實業是一種積累,要耐得住寂寞,要持續不斷地努力;唯有發展實業,才能撐起中國經濟的脊梁。

  歷時十年先後投資近2000億的華星光電,使我國此前飽受困擾的“缺芯少屏”之痛在顯示液晶面板這個電子産業關鍵的器件上得以解決,自建成以來,華星光電一直保持效益和效率的行業領先,科研成果斐然,專利排名位居前列,已建立業內唯一的國家級印刷及柔性顯示創新中心,在印刷OLED顯示關鍵材料、電致發光的QLED材料的開發與應用上均取得突破,對中國電子信息産業高品質發展具有十分重要意義。

  變革創新是企業發展的基因。目前李東生正在主導企業第四次變革轉型,未來TCL將進一步聚焦半導體顯示及材料業務,加速佈局多應用場景;同時,優化重組後的智慧終端業務,雖面臨嚴峻的市場競爭,但李東生表示有信心通過業務整合與資源優化使其煥發新的活力。

  李東生説改革先鋒稱號是榮譽更是鞭策,他願為國家的強大、民族的復興做出更大的貢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