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2019年元旦獻詞:用好“關鍵一招” 決勝“關鍵之年”

2019-01-01 16:20:53|來源:經濟日報|編輯:王瑞芳

經濟日報2019年元旦獻詞:用好“關鍵一招” 決勝“關鍵之年”

  伴隨新年鐘聲響起,我們辭別了極不平凡的2018年,迎來了砥礪前行的2019年。

  在這個辭舊迎新的時刻,我們收到了來自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祝福。“成就是全國各族人民擼起袖子幹出來的,是新時代奮鬥者揮灑汗水拼出來的”“我們都是追夢人”“大家還要一起拼搏、一起奮鬥”……新年賀詞字字千鈞,濃縮國家破浪前行的歷程,鼓舞永不停滯的腳步,激勵矢志奮鬥的人民。

經濟日報2019年元旦獻詞:用好“關鍵一招” 決勝“關鍵之年”

  在中國的發展史冊上,剛剛過去的2018年留下了難忘的一頁。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隆重舉行,鼓舞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繼續把改革開放推向前進;載人航天、深海探測、量子通信等領域重大創新成果不斷涌現,創新型國家建設勢頭強勁;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喜慶收穫,鄉村振興戰略如春風吹遍神州;脫貧攻堅戰果喜人,就業再創佳績,個稅起徵點上調,人民的獲得感實實在在;共建“一帶一路”從“大寫意”轉向“工筆畫”;東西南北良性互動、區域協同發展的新畫卷漸次展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敢啃“硬骨頭”,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等重大改革連續推出,為高品質發展注入澎湃動力;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上合組織青島峰會、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功舉辦,主場外交活動全球矚目;穩妥應對中美經貿摩擦,堅決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堅定不移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總攬全局、科學決策,13億多中國人民凝心聚力、實幹興邦,在新時代的年輪上深深刻印下奮鬥者的足跡。

經濟日報2019年元旦獻詞:用好“關鍵一招” 決勝“關鍵之年”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做好經濟工作至關重要。但正如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所言,“2019年,有機遇也有挑戰”。我們既要看到經濟運行穩中有變、變中有憂,外部環境複雜嚴峻,經濟面臨下行壓力,也要看到我國發展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結構優化升級、推動科技創新、深化改革開放、加快綠色發展、參與全球經濟治理體系變革,都帶來新的機遇,時與勢仍在我們一邊;既要看到世介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際形勢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也要看到變局中危和機同生並存,克服了危即是機,失去了機即是危,要以辯證思維應對危機、創造機遇。面對內外部環境的新變化,我們要繼續用好改革開放這個“關鍵一招”,把握新的戰略機遇,以“志不改、道不變”的堅定信念,推動新時代改革開放走得更穩更遠,創造新的更大奇跡。

經濟日報2019年元旦獻詞:用好“關鍵一招” 決勝“關鍵之年”

  推動新時代改革開放走得更穩更遠,我們不忘初心和使命。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開放的初心和使命。新的一年裏,只要我們不忘初心、凝聚力量,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不斷提升改革開放品質和水準,把為人民謀幸福作為檢驗改革成效的標準,讓改革開放成果更好惠及廣大人民群眾,不斷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就能夠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

經濟日報2019年元旦獻詞:用好“關鍵一招” 決勝“關鍵之年”

  推動新時代改革開放走得更穩更遠,我們有信心和底氣。有改革開放40年發展積累的堅實基礎和寶貴經驗,有全球最完整的現代工業體系,有經濟迴旋餘地大、韌性強的優勢,有13億多人口的內需市場,中國經濟無懼一切狂風驟雨。新的一年,只要我們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化對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發揮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定海神針作用,緊扣重要戰略機遇新內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不動搖,深化改革開放,就能夠變壓力為加快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動力。

經濟日報2019年元旦獻詞:用好“關鍵一招” 決勝“關鍵之年”

  推動新時代改革開放走得更穩更遠,我們有決心和勇氣。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是別人恩賜施捨的,而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用勤勞、智慧、勇氣幹出來的。改革開放已走過千山萬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新的一年裏,只要我們橫下一條心,百折不撓、勇往直前,大力弘揚偉大改革開放精神,把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在歷史進程中積累的強大能量充分爆發出來,就能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勢不可擋的磅薄力量。

  “裝點此關山,今朝更好看。”邁入嶄新的2019年,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中國號巨輪必將乘風破浪、一往無前。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協力,奮勇搏擊,“以堅如磐石的信心、只爭朝夕的勁頭、堅韌不拔的毅力,一步一個腳印把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以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華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