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數百政界人士個人信息洩露 默克爾“中招”

2019-01-06 07:54:47|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德國媒體4日報道,數以百計德國政界人士的個人信息在社交網絡上“曝光”,包括銀行卡信息和手機號,總理安格拉·默克爾不幸“中招”。

  【牽涉範圍廣】

  德國政府副發言人馬丁娜·菲茨4日證實政界人士個人信息遭洩露的消息。

  菲茨説,數以百計政界人士的個人信息出現在特定互聯網平臺上,受害者囊括“所有級別”的德國官員,包括國家和地方政府官員,“政府正嚴肅處理這一事件”。

  除極右翼政黨德國選擇黨,德國所有主要政黨均有人“中招”,包括默克爾和總統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

  流傳網絡的信息包括手機號、住址、電子郵件等內容,甚至包括高度隱私的身份證和銀行卡信息。暫不清楚這些信息是否全部屬實。默克爾的傳真號碼和電子郵箱地址以及幾封往來郵件在網絡流傳。菲茨説,初步評估顯示,外泄的默克爾郵件不包含敏感信息。

  德國《圖片報》援引信息技術安全局人員的話報道,德國政府內部網絡沒有受到影響。

  基督教社會聯盟成員亞歷山大·多布林特説,當局正在確認哪些數據受影響以及受影響的程度。

  【持續時間長】

  所洩露信息並非一次性發佈到網絡上。德國柏林勃蘭登堡廣播電臺4日報道,從去年12月25日聖誕節前開始,社交媒體“推特”一個賬戶陸續發佈德國政界人士的個人信息,但近來才引起注意。那個賬戶現在已被關閉。

  路透社報道,不清楚外泄信息是遭駭客竊取或是從內部洩露。如果證實係網絡襲擊,將為德國持續網絡襲擊事件再添新案例。聯邦議院、聯邦政府和外交部網絡先前都遭受過嚴重網絡襲擊。

  德國信息技術安全局一名發言人告訴路透社記者,信息技術安全局4日早些時候緊急開會,協調包括情報部門在內的聯邦政府機構,以調查這一事件。

  德國司法和消費者保護部長卡塔琳娜·巴利説,政界人士個人信息在網上“嚴重洩露”,必須揪出幕後黑手、查明動機。(安曉萌)(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