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評】反腐敗壓倒性勝利彰顯執政為民理念

2019-01-08 19:27:04|來源:南方網|編輯:靳松

 “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這是2018年12月13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對我國反腐敗鬥爭形勢的最新重大判斷。2017年10月,黨的十九大對反腐敗鬥爭形勢作出的判斷是——“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並鞏固發展”。從形成“壓倒性態勢”到取得“壓倒性勝利”,標誌著我國反腐敗鬥爭成果正從量的積累邁向質的轉變。(1月7日人民日報海外版)

  鄧小平同志早在改革開放初期就曾指出,“中國到了必須堅決反對腐敗的時候”,如果我們不嚴肅注意,那麼我們的黨和國家確實要發生“改變顏色”的問題。改革開放40年,反腐敗鬥爭一刻不停歇,治黨與治國並行不悖、相得益彰。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內政治生態展現新氣象,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彰顯出我們黨堅如磐石的執政為民理念。

【漫評】反腐敗壓倒性勝利彰顯執政為民理念

  “打虎”零容忍、“拍蠅”不手軟,我們黨以實際行動履行了向人民群眾的莊嚴承諾。(漫畫:趙順清)

  反腐敗鬥爭從形成壓倒性態勢到取得壓倒性勝利,是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理念擲地有聲的宣示。中國共産黨是工人階級先鋒隊組織,是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取得勝利的根本領導力量。執政為民理念決定了我們黨必須堅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終以人民為中心,不能容許“思想不純、組織不純、作風不純”等黨內問題的存在,不能容許腐敗現象誘發“改變顏色”的危險發生。保持壓倒性態勢正風反腐,勇於自我革命,敢於刀刃向內,“打虎”零容忍、“拍蠅”不手軟,“刮骨療毒,壯士斷腕”“得罪千百人,不負十三億”,我們黨以實際行動履行了向人民群眾的莊嚴承諾。

  反腐敗鬥爭從形成壓倒性態勢到取得壓倒性勝利,是鞏固黨的執政之基、確保國家長治久安的必然選擇。基礎不牢,地動山搖。人民群眾是我們黨執政的根本依靠力量,這決定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心向背關係到黨和國家各項建設事業能否從勝利走向勝利。始終不渝實施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毫不動搖地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定不移踐行“兩個維護”,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持續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斷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向縱深發展,順民意、得民心、符合廣大人民群眾的共同願望,也是我們黨贏得最廣泛人民群眾擁護和支持,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不斷推向前進的重要法寶。

【漫評】反腐敗壓倒性勝利彰顯執政為民理念

  堅決清除一切腐敗分子,保證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為繼續推進改革開放營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態。(漫畫:趙順清)

  反腐敗鬥爭從形成壓倒性態勢到取得壓倒性勝利,是領導改革開放、實現民族復興偉大事業的堅強保證。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要以反腐敗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深化標本兼治,堅決清除一切腐敗分子,保證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為繼續推進改革開放營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推進更高水準改革開放,推動實現高品質發展,確保實現兩個一百年宏偉目標,離不開黨的堅強領導。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正風反腐不放鬆,從嚴治黨不懈怠,鞏固和擴大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成果,切實營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態,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就一定能夠凝聚更為磅薄的力量,推動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早日實現。(南方網秦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