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不遠了”

2019-01-10 15:49:34|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社首爾1月10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總統文在寅10日表示,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不遠了”。他説,中國在推動朝鮮半島對話等方面一直髮揮著積極作用。

  當天,文在寅在青瓦臺舉行新年記者會,就國內政策、半島形勢等進行介紹。

  文在寅説,過去一年,通過各方努力,朝鮮半島打開了通向和平的道路,今年將推動半島和平進程繼續提速。他介紹,今年4月,韓朝將啟動朝鮮戰爭陣亡軍人遺骸聯合挖掘工作。

  “半島的和平將促進經濟增長。”文在寅説,實現共同繁榮是半島民眾的共同意願,韓朝鐵路和公路聯通將會帶來新的經濟增長點,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遊項目惠及韓朝雙方,韓方對於朝方“有意在無任何前提條件或代價下重啟工業園和旅遊項目”的意志表示歡迎。他稱,未來韓國將與國際社會合作,以期儘早解決國際社會對朝制裁等問題。

  針對記者有關第二次“金特會”等提問,文在寅認為,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近日訪問中國釋放了信號,即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不遠了”。他説,在推動半島對話和朝美對話中,中國一直髮揮著積極作用。

  文在寅説,相信金正恩將如其所言,在未來訪問首爾;但考慮多方因素,金正恩回訪韓國可能會推遲到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之後。

  他表示,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以及金正恩訪韓行程,將成為半島和平的新轉捩點。(完)

  原標題 文在寅: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不遠了”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