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反腐敗鬥爭,習近平的最新要求來了

2019-01-11 20:10: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1日上午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

  五個“必須”和五個“確保”

  改革開放40年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持黨的領導、從嚴管黨治黨,探索積累了寶貴經驗。

  必須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確保全黨步調一致、行動統一;

  必須堅持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確保黨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中流砥柱;

  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確保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必須堅持改革創新、艱苦奮鬥作風,確保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

  必須堅決同消極腐敗現象作鬥爭,確保黨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對於反腐敗鬥爭,習近平的最新要求來了

  一個“最顯著的標誌”

  在進行社會革命的同時不斷進行自我革命,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政黨最顯著的標誌,也是我們黨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關鍵所在。

  2019年六項任務

  一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不斷強化思想武裝。

  二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保證全黨集中統一、令行禁止。

  三是弘揚優良作風,同心協力實現小康。要把剎住“四風”作為鞏固黨心民心的重要途徑,對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等歪風陋習要露頭就打,對“四風”隱形變異新動向要時刻防範。

  四是堅決懲治腐敗,鞏固發展壓倒性勝利。要堅持靶向治療、精確懲治,聚焦黨的十八大以來著力查處的重點對象,緊盯事關發展全局和國家安全的重大工程、重點領域、關鍵崗位,加大金融領域反腐力度。

  五是強化主體責任,完善監督體系。

  六是向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亮劍,維護群眾切身利益。

  對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的要求

  必須從知行合一的角度審視自己、要求自己、檢查自己。

  對黨中央決策部署,必須堅定堅決、不折不扣、落實落細。

  要嚴守政治紀律,在重大原則問題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須立場堅定、旗幟鮮明。

  要心底無私,對來自中央領導同志家屬、子女、身邊工作人員和其他特定關係人的違規干預、撈取好處等行為,對自稱同中央領導同志有特殊關係的人提出的要求,必須堅決抵制。

  黨內要保持健康的黨內同志關係,倡導清清爽爽的同志關係、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係,堅決抵制拉拉扯扯、吹吹拍拍等歪風邪氣。

  要帶頭貫徹民主集中制,服從組織決定和組織分工。

  要帶頭建立健康的工作關係,不把管理的公共資源用於個人或者單位結“人緣”、拉關係、謀好處。

  執行這些要求,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員會組成人員具有關鍵作用。

  對紀檢監察機關要求

  要帶頭加強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健全內控機制,經常打掃庭院,清除害群之馬。

  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經得起磨礪、頂得住壓力、打得了硬仗。

對於反腐敗鬥爭,習近平的最新要求來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