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進博會助意大利展商分享中國發展紅利 意企參加第二屆進博會熱情高漲

2019-01-12 10:19: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殷欣):2013年召開的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開啟了新時代改革開放的航程。作為中國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的重大決策成果,于2018年成功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讓參展的意大利企業得以抓住中國深化改革開放帶來的機遇,從中國發展中獲得了實實在在的紅利,更讓他們參加第二屆進博會的熱情高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第二屆進博會推介會在米蘭舉行

  當地時間11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在意大利米蘭舉行。會上,中意兩國政商界人士回顧並積極評價了首屆進博會取得的成果。意中商會在去年進博會上共組織了30多家企業參展,是意大利主要的參展組織者之一。商會秘書長馬可·貝廷認為,首屆進博會非常成功,特別是幫助意大利廣大中小企業解決了在拓展國際市場時遇到的資金、人力資源、時間成本等障礙,有利於提高他們的全球品牌效應和服務能力:“從某種角度看,(進博會)是一次創舉。在電子商務和數字化的時代,中國決定回到(貿易的)起始源頭,舉辦一次博覽會。讓企業直接參展,面對面地交流,展示摸得著的商品,這些都曾經是貿易的基礎。我非常讚賞這個做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意中商會秘書長馬可·貝廷反饋意大利企業參加進博會情況

  進博會無疑是國際貿易發展史上一大創舉。去年在全球172個參展國家和地區中,意大利是最早確認參展的歐洲國家,展出面積約5300平方米,在歐洲參展國家中位居第二。180多家參展意大利企業覆蓋了智慧及高端裝備、汽車、醫療器械、消費電子及家電、服裝服飾及日用品、食品及農産品等六大貨物貿易展區、寶玉石專區和服務貿易展區。多家意大公司和中方簽署多項重要商業合作協議。在這背後,中國駐意經濟商務機構做了大量細緻具體的工作,為意大利展商提供參展便利。中國駐米蘭總領館經商室李少峰參贊介紹説:“這裡面涉及很多問題:報名的截止日期、清關的問題、運輸的問題、檢驗檢疫的問題、入場證的問題,怎樣去參加論壇?怎樣去參加國家展?怎樣去參加企業展?每種方式都不同。我們不斷地學習,儘量去滿足每一個參展企業的需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駐米蘭總領館經商室李少峰參贊認為第二屆進博會上意大利展商數量將大幅增長

  對於參加進博會的意大利企業來説,最實在的獲得感來自産品對中國出口的成交。萊珀國際是一家生産高端化粧品的意大利公司,其産品進入中國已經有1年時間。參加首屆進博會既給該公司帶來了更多銷售額,又提高了産品在中國市場的認知度。在米蘭推介會現場,該公司簽署了第二屆進博會展位預訂協議,成為今年最早確認參展的意大利公司之一。公司代表維萊娜·布拉多説:“去年11月的進博會讓我們很好地展示宣傳了産品,還在線上和線下多個渠道達成了分銷協議。在去年取得不錯成果的基礎上,我們決定在2019年也參加進博會。今年我們的目標是鞏固在中國市場的地位,擴大銷售渠道,推出新的化粧品系列。”

  2019年第二屆進博會將於11月5日再次在上海舉行,參展報名工作已于去年啟動。就在11日的米蘭推介會上,意中商會以及首批6家意大利企業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簽署協議,預訂2488平方米展位,接近去年意大利企業展位總面積的一半。另據介紹,中意雙方正策劃在2019年進博會上開闢意大利高端奢侈品專區,屆時將有更多意大利企業參展。面對進博會帶來的巨大商機,今年的展會將更加一位難求。李少峰參贊説:“從我們了解的情況反饋來説,大部分企業對於進博會的成交以及給它提供的巨大商機都是非常滿意的。包括B2B會談,這就帶動了一大批企業。它的影響力和號召力是非常巨大的。所以今年可以肯定地説,會有大批的企業想到中國去,想到進博會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