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媒: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下旬訪俄

2019-01-13 15:22: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黃蓉

  有日本媒體報道稱,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訪俄之後,本月下旬,也就是1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將訪問俄羅斯。而在包含了俄日爭議島嶼問題的兩國和平條約締結談判中,雖然安倍晉三表示希望盡可能促成協議達成,但是圍繞爭議島嶼,俄日仍持不同立場。

  

  據日本媒體13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依據1956年簽署的《蘇日共同宣言》,先行移交俄日四個爭議島嶼中的兩個島嶼。而俄羅斯方面已多次敦促日本承認俄日爭議島嶼的主權歸屬俄羅斯,並且認為日本要求歸還南千島群島是要求重新定義二戰戰敗結果。

  

  俄方:不會向日本移交爭議島嶼領土

  去年11月,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新加坡會晤,商定依據1956年簽署的《蘇日共同宣言》加快俄日締結和平條約談判進程。宣言中有關條款規定,蘇聯在條約締結後向日本移交爭議島嶼中面積較小的兩島。俄方曾表示,兩國領導人將上述宣言視為解決和平條約問題的基礎,但並不意味俄方將向日方自行移交部分領土。

  

  俄官員指責日方歪曲首腦約定

  本月初,俄羅斯副外長莫爾古洛夫表示,俄羅斯注意到了日本方面有關爭議島嶼歸屬權的一些言論。莫爾古洛夫強調,這類言論嚴重歪曲兩國領導人關於加速締結和平條約談判約定的實質,就談判內容誤導兩國輿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