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世園會百個室外展園建設順利推進

2019-01-15 15:11:34|來源:新華網|編輯:范琪妍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記者魏夢佳)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即將迎來倒計時100天。記者從北京世園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世園會100個室內、室外展園建設進展順利,已完成任務量超過七成。

  北京世園會的室外展園包括41個國際展園、34個國內省區市展園和25個科研院所及企業展園。北京世園局招展一部部長焦彧童介紹,此次展會期間,有8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將在室外41個國際展園參展,展現各國園藝文化特色。目前,41個國際展園中有30多個已基本建成,其餘仍在緊張施工中。預計全部展園建設工作將於3月底完成。

  焦彧童表示:“各國都對北京世園會很重視,不僅把北京世園會當成是展示本國園藝最新成果的平臺,還作為推薦本國文化特別是旅遊資源的窗口,同時也希望加強與中國在園藝和農業領域合作交流。”

  34個國內展園的建設也在加快。北京世園局招展二部副部長李揚介紹,目前已有29個展園的主體工程建設基本完成,還有5家正在抓緊施工,預計至3月中下旬,展園各種植物景觀、園藝小品等就會全部布展完成。“世園會期間,遊客不僅可以欣賞我國各地區不同的園林景觀,還可觀賞具有地方特色的建築,參加系列文化活動等。”

  記者在北京世園會園區看到,儘管天氣寒冷,在多個展園,仍有施工人員在進行機電安裝、地面鋪裝等工作,一些地方樹種已陸續運入園中。日本館、德國館、巴基斯坦館、泰國館等國際展園已基本建成,而一些具有中國地方特色的展園也已風采初綻,例如,體現山水文化的浙江園、體現“徽風古韻”的安徽園、極具地方建築特色的雲南園等。

  (原標題:北京世園會百個室外展園建設順利推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